close

smith2.jpg

史密斯任務

2005年的電影

今天在沒有任何廣告的干擾下在HBO台撥出 

儘管隔了13年看還是一樣的精采 

smith.jpg

故事是兩個間諜在一次出任務的情況下遇到彼此 當下是天雷勾動地火

他(她)就是我的Mr(s).right. 的那種墜入愛河

John跟Jane結婚了五年還是六年

由於間諜的身分不能曝光 兩個人都是對彼此有所隱瞞的一起生活著

一直到在一次的任務行動中 史密斯夫婦的組織安排他們暗殺的對象剛好是同一人

彼此在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 因為這次暗殺才揭開了彼此的真實身分 

接著John跟Jane就開始明刀明槍的要把對方殺了 好對組織交代 

在兩人的對決過程中 我認真覺得史密斯太太是個徹底的冷血狠角色

為了達成任務可以不擇手段 眼睛都不睜一下的開槍或是射飛刀

雖然Jane也有流露出對John的感情 但是對比於John對Jane說的話 Jane真的是冷血動物

舉例: 在兩人開車看誰先回到家的時候 John打給Jane

他問Jane:當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你知道我的感覺嗎 

Jane問:什麼感覺

John說:你就像是聖誕節的早晨 

Jane第一次見到John的感覺:你是我看過最性感的目標

OK~It is all for business. (真的好冷酷)

後來兩人交鋒一直到面對面 槍指著彼此的頭 John先放下了槍

Jane槍指著John John也不反抗的跟Jane說:這是你想要的吧 殺了我 

Jane的心也融化了 John拍掉了Jane的槍 兩人抱緊開始瘋狂的親吻 

從這時候開始 兩人才開始毫無隱瞞說出自己真正想說的話

smith1.jpg

John:我覺得窗簾的顏色很醜 

John:我覺得你的廚藝很差

Jane:我是孤兒

Jane:結婚典禮上我的媽媽是付錢請來的演員

John:我結過一次婚

Jane:給我那女的名字還有身分證號碼 

John:我不會給你的 你不能殺了她

這些對白好直白聽了好有感觸

比起前半段的兩人假面夫妻的官腔式回話有靈魂多了

在愛情方面我是喜歡鮮明 很有火花的那種

無話不談 彼此喜歡分享 聊了什麼話題也都聽得懂你的人 

就算激烈的溝通(或是爭吵?) 也會因為知道對方真實的感覺而小小的開心

真心覺得就算是轟轟烈烈的爭吵也比起沒有話說好過太多太多了

雖然真實生活的Brad Pitt跟Angelina Jolie離婚了 

史密斯夫婦在現實中一點都不存在 

但是他們愛情模式 在我這個小小觀眾的心理也留下了嚮往以及無限憧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絲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